Laura啊

有些人,一出生就在罗马,有些人穷尽一生,也不过是呆在原地。贫穷,对你是财富和馈赠,但对其他人,可能是一辈子的负累。有时候,我们以为,贫穷不过是难以温饱,实际上,更刻骨铭心的贫穷,是没有选择。
人这辈子,有三样东西,是乔装不了的:咳嗽、爱情,还有贫穷。在这世界上,你有多少不屑一顾,就有别人的多少梦寐以求。你永远想不到,穷到极致是一种怎样的体验。贫穷是什么?就是只要能用钱解决的问题,少数人都解决不了。

所以,生而为人,请务必善良。请努力的善意的去对待那些底层的人;请欣赏身边那些努力赚钱的人;请远离一切对贫穷的赞美,远离一切“安贫乐道”的生活态度。一个人真正成熟的标志,就是发觉可以责怪的人越来越少。就是不轻易嘲笑别人的穷酸,也不因拥有财富,而得意忘形。道理很简单,人人都有自己的不容易,而你,不一定真的懂他们的生活。就是这样,有些事情,没有刻骨铭心的穷过,你真的永远不会懂。但如果你懂了,请用力生活,请记得不要辜负。

评论